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种植业管理司 > 工作动态

种植业管理司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

日期:2022-07-15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种植业管理司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总结上半年工作,谋划下半年举措。
  深入研讨交流。与会同志围绕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的理论体系、内涵要义、科学方法、人民情怀和实践要求,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论“三农”工作》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提供了最权威、最经典、最系统的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认识“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思想自觉和使命担当。
  系统谋划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同做好种植业工作结合起来,深刻理解“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的战略考量,充分认识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坚定今年“确保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目标不动摇,认真总结上半年夺取夏粮丰收的成效和经验,科学谋划下半年抓好秋粮生产及种植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和重点工作,一个季节一个季节、一个区域一个区域、一个品种一个品种、一个环节一个环节,一着不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坚持不断学习。支部书记潘文博同志强调,全司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小组、双月讲座、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平台,通过班子领学、全员共学、个人自学等方式,持续学、深入学,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勠力同心,再接再厉,全力推进种植业高质量发展,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增产,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