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种植业管理司 > 工作交流

种植业管理司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8-2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药管理司 【字号: 打印本页
  

  

  820日下午,种植业司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潘文博主持会议,带领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推动稳定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会议传达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10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共同富裕的本质要求和深刻内涵。通过学习,大家对共同富裕的追求目标、特点、路径、进程等有了更深的理解,纷纷表示,将持续跟进学习,以更加清晰的思路做好岗位工作,推动种植业稳定发展,为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红楼参观时重要指示精神,为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树立正确历史观和党史观指明了方向。潘文博书记强调,学习党史要严格以两个《历史决议》和党中央精神为依据,实事求是;组织参观北大红楼和“百年伟业 三农华章——农业农村部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精神。 

  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建设。会议传达学习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了近年来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可喜成效,也更加鼓舞了进一步提升思想、完善机制、提振精神、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七一和7.9”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四强党支部建设,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推动种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