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种植业管理司 > 工作交流

回望百年农史 砺志奋勇前行

日期:2021-09-0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 【字号: 打印本页
  --种植业管理司组织参观“百年伟业 三农华章”主题展

  

  

  近日,种植业管理司党支部赴全国农业展览馆参观“百年伟业 三农华章--农业农村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学习回顾党带领亿万农民从摆脱贫困、解决温饱到全面小康的光辉历程,激励全司党员干部矢志复兴、接续奋斗,谱写种植业高质高效绿色发展新篇章。

  观展览溯百年农史。全司党员边看边悟,通过聆听导览讲解、阅览历史图片、观看影像资料、观摩实物展品,系统回溯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解决三农问题作出的不懈探索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同志们在习近平总书记三农语录前驻足凝望、边读边记,在落实粮食生产责任制、推进“菜篮子”工程等板块前久久思索、热烈讨论,在大型“百年伟业 三农华章”主题展板前合影留念、见证时刻。

  讲体会悟为民初心。全司党员一致认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理清了党组织农民运动、实行土地革命、深化农村改革、实施承包地“三权分置”、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进程;进一步领会了解决三农问题对于主权安全、社会稳定、百姓安宁的重大意义和党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坚定决心;进一步明确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方向路径和围绕“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与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总体定位。

  担使命履守土之责。全司党员纷纷表示,农展之行,启迪人心,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学百年党史农史,永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经验智慧,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聚力聚焦“保供、提质、绿色”,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创新思路、谋划措施,持之以恒推进种植业各项工作,为牢牢端稳中国人的饭碗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