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种植业管理司 > 工作交流

共学粮油展风采 齐心聚力谋新篇

日期:2021-09-1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 【字号: 打印本页
  --种植业管理司开展双月专题讲座
  

  

  

  近日,种植业管理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学业务、强本领”双月专题讲座。粮食处陈明全、张振同志分别作《我国玉米生产发展概况》《“豆”争到底》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玉米和大豆有关知识。

  

  

 

  支部书记潘文博同志指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透彻,两位年轻干部顾粮史、明当下、思民生、抓紧要,充分展现了我司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范,也为我们研究提出玉米、大豆等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提供了有力支撑。要注重坚持以双月专题讲座为契机,坚定理想追求,加强知识储备,提高工作本领,不断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推动种植业高质高效绿色发展作出新贡献。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要把稳思想之舵,坚守自身精神和事业追求,牢记种植业工作者的初心使命,深刻理解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定位,立足“两个大局”和三农事业发展全局思考谋划工作。在常学常新中强化综合素质。业务素质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种植业司担负着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职责使命,每个干部要深谙种植业基本知识、掌握成熟理论、了解前沿发展,做到了然于胸。在知行合一中确保取得实效。干在实处是党员干部的必备品质。要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注重从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中塑造自我、追求卓越,努力在求深、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善作善成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通过专题讲座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学如弓弩,才如箭镞,今后要主动加强学习、提升综合能力,将所学所得融入实践,争做种植业行家里手和业务能手,为“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