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种植业管理司 > 图片新闻

种植业管理司党支部第4次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生物安全有关精神

日期:2021-11-15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10日,种植业管理司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第4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部党组第29次会议精神。支部委员朱恩林同志结合分管业务作了重点交流发言,支部书记潘文博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我国生物安全建设进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生物安全的高度重视,为做好生物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部党组专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全面部署农业领域生物安全重点工作,为全方位提升农业领域生物安全防控和治理能力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三个关乎”的重要判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方面重点任务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履行好重大病虫害防治和植物检疫职责,站在保粮食供给、保社会稳定的高度,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警惕,不断提升能力,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立足工作职责和业务实际,全链条抓好抓实种植业领域生物安全重点工作。要紧盯重点,坚持不懈抓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科学研判病虫害发生趋势,强化监测预警,完善措施预案,备足防控物资,坚决遏制重大病虫害暴发成灾,为“虫口夺粮”保丰收奠定基础。要抓住机遇,强化基层植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从人员队伍、设施设备、资金保障、法律法规等方面,补齐短板弱项,理顺体制机制,全面提升风险防范能力,不断夯实植物病虫疫情联防联控基层基础。